百花缭乱求一战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旅途

                
文笔渣如狗
有对三叔某件事的牢骚,拥三党勿入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说起来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在这个见鬼的时间出现在这里。可以说是一时兴起,也可以说是早有预谋,最终我放弃了思考自己的动机,转而选择思考怎样才能不在今晚露宿街头。毕竟来福建的理由是初中毕业和同学一起出来玩儿,谁能想到我半途跑路来到这里,借一个特殊的日子来满足一下自己在别人眼中虚假又无聊的幻想。                               
      “嗯,现在是十六号下午五点,但我得先找个住的地方。”四下无人,我一边碎碎念一边对着地上的小石子儿就是一脚。石子没有如我预料般撞在墙上,而是结结实实的撞到了不知是谁的膝盖上,那人痛骂一声哪家的小兔崽子,抬起头来做出一副恶狠狠的样子看着我。我本来还很抱歉,看着那人用原本清秀俊朗的脸硬挤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忍不住就笑了起来。被我误伤的人看起来挺年轻,顶多二十四五的样子,看我一言不合就开笑一脸的懵逼。我好不容易忍住笑仔细打量起那年轻人来,他穿着短袖体恤和短裤,手上还夹着半根烟,看起来是非常符合季节的装束,脖子上却突兀的围着一条围巾。卧槽这神经病吧,我在心里骂了一句,隐约觉得这设定有些熟悉,但转念一想又不由苦笑,说到底也只是小说中的人物罢了,那里能出现在现实生活中呢。更何况……
      “你没事吧,被砸的人是我诶怎么看起来你比我还委屈啊……是不是中暑了?”年轻人略带关切的问了一句。我摇摇头勉强扯出一个笑容,决定把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精神发挥到极致:“我就是有点儿低血糖,哥哥我看你是个好人,酒店住满了,我一个小姑娘家家在外面也不方便,能去你家借宿一晚吗?”看他面带犹豫,我赶紧又添上一句,“我会付钱的,只包今天晚餐和明天早餐就好。”不知为什么我对这个年轻人有一种莫名的信任,一是他确实长了一张人畜无害的脸,二则是不管怎样去否认,眼前的人都会和印象中的某个身影重合起来,像得让人胆战心惊。不出所料,一听有钱赚,年轻人立刻眯起眼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你这小姑娘挺上道,走吧,爷家里那可是五星级酒店都比不了的,就是还有我媳妇儿在家,你不介意吧。”我早料到他不是独居,赶紧摆手:“我当然不介意,对了哥,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叫北枳。”“北枳?你姓北啊,挺少见。”他思索了一下,“我叫吴邪。”
      他话一出口我差点儿没直接坐到地上,脑子顿时一阵空白,你你你了半天愣是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他似乎猜出了我的身份,弯起眼睛笑眯眯的看着我:“小姑娘,看过盗墓笔记?”“你叫吴邪,哪个吴邪,是不是那个吴邪!”我自己都觉得这话说得语无伦次,他居然还听懂了:“还能哪个吴邪,来来来,叫声吴叔叔听听。”我张嘴打算像刚才一样损他两句,眼泪却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像是要把这六年的期翼,一年前的遗憾和最近所受的委屈一起发泄干净。他似乎没想到我能在这公共场合哭成狗,一时也想不出什么办法来,两个人一个蹲在地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一个手足无措的站着,手上还不忘那半根烟。这尴尬的场面一直持续到我被人像拎小鸡一样拎起来,估计是觉得我被张起灵拎到半空泪水涟涟手脚还乱扑腾的样子太像是要被他们俩卖到深山了,吴邪凭着他那仅有的良心开口劝道:“那什么小哥,你先把人放下。这姑娘是来借宿的,就是看我长得太帅比较激动。”激动你大姨夫,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张大爷嗯了一声放下我转身就走,我擦干眼泪和吴邪对视一眼,屁颠屁颠的跟了上去。
      当天晚上我执意守零点,吴邪留下来陪我,理由是操蛋的看我一个人空虚寂寞冷。我把手机拿给他看,群里一帮老司机手速飚的飞起,分分钟99+,他看着我的屏幕手托香腮思考了半分钟,在我怀疑下一秒他就要握住我的双手用苦大仇深的表情和语气说出“同志你这个思想要不得啊”的时候才用严肃的表情问到:“你们不该是那个南派三叔的粉么?现在看来黑得不轻啊。”我没想到他会问出这句话,一时也想不到怎么回答,吴邪看着我沉默了半分钟不开口,笑着拍了拍我的头:“你也在评论里刷了?”我大惊失色心想你一金盆洗手归隐山林的家伙还挺紧跟潮流啊,最终还是只能摆摆手苦笑着说都过去了。“其实我当时觉得挺好笑的,不管是那个作者还是那些粉丝,觉得没必要,毕竟这是我亲身经历的故事,对我来说其实没那么重要,能让人家赚点儿钱也好。”吴邪将手枕到脑后,摆出了一个颇为悠闲的姿态,“我甚至不理解你们为什么会喜欢这个故事,现在看来,这好像对你们来说非常的重要。”他满眼都是这个家伙见到我时哭了哎肯定是因为我长得帅的情绪,我忍住了抽他一巴掌的冲动,尽力让自己的心境平和一点:“其实故事还不是最重要的,很多人的心愿都是你们能好好儿的活下去。”吴邪没说话,而是指着我的手机:“零点到了。”我赶忙低头看屏幕,满屏的终有十一年刷得欢快,逼得我也爆手速占了一版。远处的天空有烟花绽放,多彩的光晕倒映成吴邪眼底细碎的星辰,连张起灵那个作息时间如同百岁老人的百岁老人也推开了窗子俯视我们二人,嘴角有浅淡的笑意。我不怕死的冲他喊了一声张大爷出狱一周年快乐,他愣了一下,冷漠的关上了窗子。吴邪大声嘲笑我是个傻逼,我扯着嗓子吼你也好不到哪去,最终我还是拍拍他肩膀说第十一年快乐,他脸上笑意未消,唇边漏出了一句轻微的应答。
       终有第十一年。

中间三叔那段是我自己的牢骚,不接受撕逼。
我他妈真是在写瓶邪?

评论(1)

热度(4)